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6 09:20: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5日,长乐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在区委勤政堂召开。区领导林建国、郑子毅、陈航星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受区委书记何杰民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创城工作。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文明创城作为重大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心创建的理念和要求,持续抓好创建工作。

  ❖二要迅速推进整改,固强补弱,提升创建工作成效。要对标整改,逐项逐条抓细抓实抓到位,下大力气把“短板”补齐,花真功夫把漏洞堵塞。要鼓浓氛围,在扎扎实实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各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要长效管理,以制度为保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城向长效性、常态化转变。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尽锐出战,赢得创城攻坚胜利强化联动配合,切实做到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强化摸排检查,彻底摸排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达标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强化督查问责,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检查、突击抽查、回头查看等方式,对文明创城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的,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在年度测评中出现问题,影响全市、全区文明创城工作大局的,坚决予以问责。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作具体部署,他要求——

  ❖要吃透创城标准,准确把握测评体系新要求,认真研究,明确责任、逐项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再深入,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文明创城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要对标抓好整改,着力提升创建工作新水平,抓好软件材料申报,抓好实地点位整改,抓好问卷调查提升。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