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督查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4 16:49: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分析会精神,全力推进2020年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适应发展需要,兑现民生承诺,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未完成双过半任务的民生补短板项目、未完成双过半任务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财政支出偏慢的项目”开展专题督查调研活动。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吴航、营前开展2020年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督查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区政府副区长黄雨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滨江滨海路岐洋段报批和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汾阳溪两岸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个工程项目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指出,经过多次实地督查调研发现,我区进度偏慢的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普遍存在前期工作滞后、协调不及时、管理不到位、建设计划不明确等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建设单位要安排好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对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单位要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时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相关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要每周汇报工程进度,确保完成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并按时建成投入使用;三是要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各类安全的前提下,严抓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努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四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等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主动了解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和财政支出项目进展情况,多为人民群众发声发问,推动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提速增效。

  又讯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调研活动,区领导沈小航、陈国衍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省道209长安至湖里段,峡漳线上湖路口、莲炳港路口、北山路口交叉节点改造工程,胪峰大道、远航水厂建设、岱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一期)、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整合提升、会堂南路(省道203至龙景路)道路工程、城区牛山公园等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进度,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见成效;要抓好统筹协调,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要注重项目质量,扎实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记者 陈琳莹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