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迎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4 16:26: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福州市“七五”普法督导验收组来我区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区领导赵峰、沈小航、陈航星参加活动。

  督导验收组观看了我区“七五”普法总结汇报片,听取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全区总结验收佐证材料,实地考察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区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以及区人民法院等地。

  督导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的“七五”普法工作成绩,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突出重点,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重点对象学法有力推进,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法治文化建设逐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督导验收组要求,要提高认识,不断创新普法手段,加强重点对象普法,做好普法档案规范收集和整理工作,不断提升普法工作成效;要紧盯群众满意度,切实提升普法成效,瞄准关注点,针对重点领域焦点问题,并通过专家说法、以案释法等方式,为广大群众释疑解惑,引导大家采用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化解矛盾;要抓好着力点,着眼于提升群众满意度,统筹社会普法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式,让群众都发动起来、参与进来,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学法的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