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三营澳大桥力争3月份正式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4 16:2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福建华荣集团了解到,自去年11月29日三营澳大桥项目钢拱顺利合龙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整个大桥预计于今年3月份正式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滨海新城沿海区位优势,打造我区旅游观光的又一个好去处。

三营澳大桥力争3月份正式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的外观呈现提篮式钢拱造型,“三营澳大桥”红色字样悬挂在大桥主桥正上方,大桥的机动和非机动车道均已基本修建完成,工人在大桥主桥上部钢结构进行高空作业,部分工人正在焊接钢结构。

  “2019年2月10日,三营澳大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做桥梁的夜景灯光工程和桥梁外部防腐涂装。下一步,项目部将开始拆除施工围挡,并对相关附属工程进行扫尾作业。整个项目预计今年3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三营澳大桥项目相关负责人施发明说。

  三营澳大桥是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漳港街道滨江滨海路,是滨海新城首座沿海景观大桥。该工程起点于路顶村处顺接已建滨江滨海路,道路由北向南延伸,以30米中桥跨越三保水闸导流渠,以290米大桥跨越三营澳避风港,终点顺接已建百楼路交叉口,主要内容含道路、桥梁、给水、电力、通信、照明、景观绿化、交通工程等配套附属设施。

  记者了解到,三营澳大桥主桥上部钢结构拼装工艺多,提篮式钢拱的索调节量有限,安装精度要求较高。为此,项目部按照规范提前制定专项吊装方案,充分考虑海面风载因素,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