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全区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4 09:56: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并讲话,区长蔡劲松主持会议。

长乐全区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长乐全区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何杰民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长乐全区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何杰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在“学”中,感受信仰之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史增信;在“学”中,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绷紧自律弦,弘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永葆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做到学史崇德;在“学”中,知责担责履责,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做到学史力行。

  何杰民要求:

  要把握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聚焦“六个方面”重要内容,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推进举措,强化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要营造舆论氛围,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抓好全社会的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长乐全区动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