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落实惠企政策 护航实体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15:32: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去年以来,我区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申报工作,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我区自收到《福州市工信局关于开展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后,立即通过企业服务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一对一推送等方式,对全区企业进行宣传告知,并加强申报指导,帮助企业在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公众号上进行融资需求发布。

  在做好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申报工作的同时,我区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企业力度,共担风险、克服困难。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区银行的贷款余额1100多亿元,加上从福州等域外银行的贷款,无论是从银行数量还是贷款总量,在全国都是排在前列的,较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此外,充分发挥“海峡长乐周转贷”作用,及时为企业提供过桥资金。区财政在2020年追加了风险保证金4000万元,增加周转贷配套贷款额度,扩大企业受惠面。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