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1 08:2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我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郑子毅、林春营、李瑞芳、林宇、陈文姗、黄华贤、陈宝贵参加活动。

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宣读区委巡回指导组人员分组名单及工作规则。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更高标准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激活红色引擎,在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上下功夫;兴起宣讲热潮,在讲深讲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多维立体宣传,在凝心聚力、鼓浓氛围上下功夫;聚焦为民办实事,在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立足开创新局,在提升能力、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要明确职责、扎实履职,以更严督导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抓住学史明理这个前提,用活独特资源这个教材,把牢砥砺初心这个根本,握紧查摆整改这个抓手,抓住结合融合这个路径,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握规律悟思想、赓续精神葆本色、为民解忧办实事、对标对表找差距、砥砺奋进开新局。要提高站位、强化统筹,层层压实、凝聚合力,总结经验、挖掘亮点,严督实导、务求实效,以更强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各巡回指导组要牢牢把握自身职责,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巡回指导工作针对性。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11个单位、乡镇(街道)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