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15:56: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育民,区法院院长林岩,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区监察委副主任张海榕,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提振干部精气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用党代会精神引领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法院、检察院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议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决定接受蔡劲松辞去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补选林长远、傅建飞等2名同志为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命王红梅等49位同志为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