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天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1 10:24: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五港”齐聚优势,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以青年为主体、以传承弘扬海丝文化为核心的交流互鉴格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在保护与传承中凝聚强大的前进定力——习近平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福建纪事》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推动文化保护传承,深入挖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推动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让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8月2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我区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有关单位——

  政治站位再提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防控,及时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宣传动员再强化,突出靶向精准,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推动疫苗接种提质增效。

  工作责任再压实,紧盯疫苗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研究我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

  要理顺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临空经济区工业园区,将园区标准化建设纳入全区产业发展统筹考虑,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要创新运行管理,充分发挥企业化运作平台、投融资平台、人才平台的作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排查低效产能,清理淘汰一批不符合发展规划的企业(项目),为未来长乐发展腾挪空间,不断提高园区核心竞争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