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武砂街道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7 10:24: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6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文武砂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等工作。区领导李育民、陈文姗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东湖湿地公园、东湖社区智慧社区平台、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等,随后在文武砂街道召开现场会,详细了解文武砂街道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区领导对文武砂街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文武砂街道尽职尽责、再接再厉,为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建设再作新贡献。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武砂街道工作

  对文武砂街道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强调:

  要明确定位,理清思路。要高点定位、拓宽视野,立足福州新区和长乐区的新地理中心、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找准着力点、发力点,一体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要敢想敢试,开拓创新。要登高望远、解放思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推进行政管理、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构建灵活高效的组织架构。

  要科学经营,灵活运作。要树立历史眼光,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城市运营、城市运作理念,盘活优质公共资源,不断提升街道的自我造血能力。

  要精细管理,精准管控。要充分运用数字孪生城市技术,打通数据通道,构建“城市大脑”,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赋能社会治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精心服务,温暖人心。要用“绣花”功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注重保护数据隐私、数据安全,打造有温度、人性化的城市,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宜居宜业,宜商宜游。要不断完善商业、娱乐、旅游等功能配套,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有效利用,突出“景城一体化”,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一步集聚人气、商气。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武砂街道工作

  区领导要求,文武砂街道党员干部要发扬敢拼会赢、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斗争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文武砂街道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