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4 08:35: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一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培育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实施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主题活动、精准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组织、人才优势,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做好新时代“侨”“台”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扛稳扛牢新区新城建设主力军职责,持续深化产业链“链长制”,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