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议,快看看都强调了什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3 08:51: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2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印染行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精神和全市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因地制宜发展集约型现代农业,探索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业科技创新途径,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新区综合承载区”“产业跃迁引领区”“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福建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4月12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4月7日市政府研究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分会场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强化组织,健全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数字峰会筹备工作。

  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充分发挥我区数字场景应用优势,突出数字化、人性化服务,深入查缺补漏,优化流程方案,共同把筹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把握机遇,精准招商。抓住央企、互联网头部企业和“高精尖”企业嘉宾、客商云集的机会,加强招商引资,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新生代信息化产业和人才。

  要强化宣传,鼓浓氛围。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持续营造浓厚的办会氛围,放大峰会溢出效应。

  要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安保维稳、交通疏导、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专项演练,确保峰会安全、有序、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突出个人推荐人选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