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09:10: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长廖海军部署有关工作。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何杰民强调——

  要思想不松懈,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人员不散、力度不减、机制不变,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措施更精准,严格落实交通站点、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入航关口查验措施,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做好“三公(工)一大”推送的重要线索的信息筛查,强化重点人群摸排管控,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要责任再夯实,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亲自协调推动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疫情防控格局。

  廖海军要求——

  要抓好重点线索摸排,用好激励机制,调动基层和群众群防群控的积极性,提升排查效率。要加强交通卡口查验,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强化“点对点”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社会面管控,实事求是、具体分析,精准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落实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优化采样点布局,提高核酸检测便民服务水平。要规范隔离点管理,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查漏洞、补短板。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动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确保“应种尽种”。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做实网格化管理,探索政府集成化公共系统服务“长乐路径”。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项目攻坚落实年”,谋划“双过半”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长乐一方平安。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