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0 09:35: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突出“快准严实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有效投资和消费的牵引带动作用,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激活资本要素活力,拓展资本市场功能,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同时健全资本治理体系,加强金融资本有效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以产业为导向的城市片区开发,拓宽融资渠道,用好专项债,抓紧谋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布局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深入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工作,以防风险、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结合“六提升·创典范”工作,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以政府系统的“大学习”带动全民阅读开展,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与文明素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扎实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办好各类青年主题活动,引导全区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创造新业绩,为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汇聚起更多青春力量。

  5月9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高度重视,严肃问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严肃追责问责,抓好整改落实。

  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做到真摸排、真督办、真整治。

  要保障资金,强化技防。算好政治账、社会账、民心账,坚持“花小钱办大事”,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应用,分步实施消防、道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技防水平。

  要培养干部,建强队伍。突出人性化管理,加大对应急管理、道路安全等部门干部的关心厚爱,加快建设年轻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形成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的工作格局。

  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作用,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教育,推动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加快实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全区统筹。充分考虑我区建设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区信息化项目科学规划和统筹管理水平,加快消除信息孤岛、数据壁垒。

  要坚持国企主导。积极提供配套保障,鼓励支持区属国有企业参与信息化项目建设,推动区属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要坚持部门参与。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资金盘整,落实政府采购服务政策,大力推进全区政务信息化建设。

  要坚持从严监督。强化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建立项目服务单位综合评价体系,开展项目绩效评估,为全区信息化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