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08:58: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长乐区“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冲刺“双过半”各项举措。区长廖海军作部署。区领导赵峰、陈增国、陈禺、许开夏、卓国鸿、朱红艳、吴志扬、李育民、林增祥等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攻坚行动

  何杰民强调,全区上下——

  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双过半”。

  要及早谋划能快则快,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为载体,切实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在建项目提速、投产项目运营,加快形成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要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发扬“拔钉子”的干劲与韧劲,深入排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与制约因素,落实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海军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突出“投资拉动、项目为王”,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等大项目、好项目,向上争取更多专项债等资金支持,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实现“双过半”。

  要梳理问题、对症下药,聚焦用地、用林、用海、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用好重点项目“周调度”“零报告”“解决清零”等机制,及时研究、精准上报,加快打通项目堵点卡点,确保项目平稳顺畅推进。

  要加强调度、用好抓手,结合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稳住基本盘·冲刺双过半”等专项行动,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一体推进项目招商策划、落地开工、提速建设、竣工投产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