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看民俗表演 品地道美食 过团圆佳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6 16:28: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咚咚锵、咚咚锵“震天动地的锣鼓响起来啦!长乐市第六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在人民会堂拉开大幕。时值元宵佳节,市民们扶老携幼,纷纷走出家门,走向会堂,融入这欢乐景象中。节目在《腰鼓》和《肩头平》等节目的精彩串联中拉开序幕。

 

  文武砂镇的《火柴吹奏》惊艳全场

 

  台湾原住民布农族艺术团表演《祭典歌舞》,《祭典歌舞》采用台湾原住民布农族的古调,融入原住民舞蹈,表现祭典场面,表达祈福、祈求平安的心愿。原住民同胞们温暖热情的微笑感染了现场每个人。

 

  在手工技术展示区,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古槐肉烧,一个5块,每人限购6个,看似有点苛刻的购买要求可没打击到市民的购买热情,等待的市民排成了长队,排到炉前的市民”虎视眈眈“,深怕肉烧被”抢”走。

 

  梅花“绣娘”郑琴琴的刺绣颜色艳丽,光彩夺目,吸引了大批孩子围观。

 

  本网曾报道过的手工老艺人陈伯莹也带着他的手工绝活代表潭头镇来到活动现场,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让市民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

 

  相比其他展区的人头攒动,竹编篮子展区就略显冷清,没有丰富的色彩,没有逼真的形象,老艺人就这样一直安静地进行着自己的经纬交叉编织。竹编,在现代生活中渐行渐远,人们更青睐那些绚丽多彩的生活器具。而因为这些老艺人的坚守,我们的传统文化才有重生的希望。

 

  身着满族服饰的琴江村村民为文化节带来具有北方风味的小吃——南瓜饽饽

 

  好吃的南瓜饽饽让小女孩舍不得放下叉子

 

  猴屿乡带来了海蛎饼,新鲜饱满的海蛎,腌过味道的鲜肉,炸出正宗长乐味,勾起许多年轻市民儿时的美好回忆。

  (陈腊梅/文     段玲   高维  黄燕云/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