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公园如此多娇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0 17:52: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江海抱城,碧水粼粼。走进长乐城乡,满眼绿色清新。漫步长乐街头,公园林立,或大或小,有的精致,有的古朴,有的平坦,有的高俊,既展现了长乐深厚久远的历史底蕴,更提升了长乐现代发展的品味。

  长安公园,位于沈海高速营前出口处,2013年主体完工。公园布局独特,一路往上爬,处处有风景。地上的八卦图,林间的木桌木凳,皆体现了设计者的匠心独运。

 

  登上高处的栈道,俯瞰长乐,城市景致一览无余。路桥交错,青山掩映,自然与公园融为一体。

 

  说起长乐,一定不能不提冰心。冰心公园是长乐较早建成的公园,内设冰心文学馆。一进门就能看到冰心雕像,这位老人用她一贯的慈祥的微笑注视着这片故土,而长乐人民也用自己的方式怀念着这位文坛巨匠。

 

  冰心公园最近刚刚整修,青石板焕然一新,内河围上竹栏杆,加上满园青绿,更是盎然多姿,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园,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它连接着社区和家庭,它既有社会的公益意义,同时也能承载着浓浓的个人情感。因为这些小处的风景,因为这些转角的美丽,会更让人爱上这座小巧精致的城市。

 

  南山公园是个典型的开放式公园,既是路,又是公园,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塔山,因建于北宋年间的三峰寺塔而被长乐人称为塔山。早期,三峰寺塔是开放的,允许游人攀登参观。近年来,出于对文物古迹的重视,三峰寺塔已经被围栏保护起来。慕名而来的游人只能站在塔边,仰望这座高27.4米的宝塔。千年以来,岁月悠悠,当年建塔人早已不在,唯有宝塔,冷眼看世事变迁,以慈悲的姿势,安抚吴航大地。

 

  (作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