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精准“体检” 为开学复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2 16:51:52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从进校门检测体温开始,请把每个防控工作流程都演示一遍……”3月31日,长乐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志成带队来到长乐六中,对学校的开学复课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体检”。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精准“体检” 为开学复课护航

  据悉,长乐区高三年级计划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为全面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导向,积极协助区教育局夯实主体责任,联合成立7个复课督导组,制定防控监督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师生健康管理、防控物资准备、人员条件保障、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等8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详细列出“体检”清单,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已排查高中学校各类问题5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项,提出意见建议4条。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精准“体检” 为开学复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冲在前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深入全区各校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督促各校夯实师生去向摸排管控,监督各校积极结合教学需求灵活开展网络在线直播授课,坚决制止教师违规开展培训行为。

  “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决胜抗疫阻击战,绝不容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黄志成表示:“开学在即,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好督促整改,对督查发现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截留挪用防控物资等行为的坚决予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