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学习文件精神,亮剑形式主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5 09:44:22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4月22日,长乐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长乐:学习文件精神,亮剑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

  01要改进督查方式

  改进各类监督检查方式,不局限于单纯检查记录、台账,灵活运用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积极联系相关区直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02要服务保障大局

  充分发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区直各部门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等问题,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03要严格执纪问责

  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整治工作走过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