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建长乐成中国最大经编生产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4 10:45: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长乐经编企业车间一角(记者张庶卓摄)

  经编万里行走进长乐(记者张庶卓摄)

  中纺联领导参观力恒锦纶

  中广网长乐12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记者随“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日前走进经编生产基地——福建长乐,采访该地经编产业升级之路。受欧债危机影响,我国经编行业发展遇到新世纪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然而,长乐经编业逆势而上,年产值由10年前的20亿元跃升到22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经编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化纤混纺纱生产基地、锦纶切片生产基地,锦纶民用丝产能位居亚洲之首。

  目前当地最具有代表企业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已经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0多项。鑫港总经理郑春华告诉记者,鑫港纺机用8年时间,超过同行80年的制造水平。中国针织协会经编分会会长沈顺年向记者表示,十几年前,经编机还是以进口为主,目前国产经编设备质量大幅度提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长乐的成绩这是我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的一个缩影。

  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的总裁参观力恒锦纶后,也用“中国的巴斯夫”来表达对力恒的高度赞誉。力恒锦纶创建于2005年,不断实现创新突破, 2009年,力恒锦纶一期聚合项目顺利投产,成为国内锦纶行业中唯一一家完成了从“锦纶6聚合切片——锦纶6纺丝——锦纶6弹力丝——经编花边织造——染整”五道产业链整合的科技锦纶生产企业。该项目荣获“纺织之光”201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的研发投产成功地改变了我国高性能锦纶6切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使我国在锦纶民用丝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

  公司引进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全力打造生态化纤生产工艺,引领世界科技锦纶潮流。公司生产的差别化锦纶6聚合切片、长丝、高弹丝等产品远销海内外,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国家缩减了高端差别化锦纶丝进口的压力。

  据介绍,力恒项目全部投产可实现年产值逾80亿元的规模,力争三年内年产值超百亿,五年内建成以CPL及高分子聚合为龙头,以纤维新材料为主体的产业结构布局,形成集锦纶6聚合、纺丝、织造和印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CPL、锦纶聚合及纺丝生产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