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认真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13:5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积极倡导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行政领导签订承诺书并公开宣示,开展大讨论活动;开展坚守理想信念,倡树文明礼仪新风教育活动。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中开展理想信念与移风易俗宣讲教育活动,以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素质为抓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日常管理、校园活动的教育作用,引导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崇尚科学、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把“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作为推进全校师生文明礼仪进步、文明校园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

  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邀请学生来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把学校开展文明礼仪和移风易俗教育活动向家庭延伸。下一阶段,将发动学生在家庭成员中开展宣讲活动,让学生成为监督劝导家庭成员的主体,与家庭成员约定文明公约,通过组织开展“我家的文明公约”、“我与文明齐步走”、“爸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微型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展示全校学生家庭文明教育风采,促进移风易俗知识普及。

  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勤俭节约倡新风”系列活动。以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为主题,面向学生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学党史、国史,讲好长乐故事”活动、“走进军营,感受军魂”实践活动等。以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面向家长发出“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下一步将通过家委会号召全体家长弘扬优秀中华民族美德,共同抵制不良习俗。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