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七彩洞江办起孩子们身边的少年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6 09:2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市洞江小学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场地、器材、师资力量等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引进设施设备和各种先进的理念,并做好设施设备的后续管理和维护,坚持公益性和普及型的原则。在全体学生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学校所有活动场所、器材全面向学生免费开放,实现了“城市少年宫”的长效运作,真正成为城区孩子能够享受的少年宫。

  异彩纷呈的文艺活动

  本着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开设了合唱兴趣小组。学校定期举办。有“乡音乡情“班班有歌声活动、有琴瑟合鸣的合唱组、有动感无限的舞蹈组、金色鼓号、腰鼓艺术。

  2015年10月,学校被授于福州语歌曲示范基地校,并专门开设福州语歌曲兴趣小组,传承本土文化,铭记乡音乡情,让福州语歌曲进课堂。2016年11月27日,第一届福州市小茉莉童声合唱节合唱比赛热力开赛,我校合唱团精心准备参加比赛,并从众多入围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长乐市唯一获得福州市一等奖的合唱团。

  朝气蓬勃的体育活动

  不仅有文艺活动还有朝气蓬勃的体育运动,有体操与舞蹈完美结合的韵律操、小包子跳绳分割线、棋场布阵、乒乓快乐、篮球魅力、跆拳道、绿茵球技等。洞江小学还是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演绎出了七彩校园。

  种类繁多的技能培训

  快乐点击,大千世界,冲浪E世界,从电脑开始,让孩子拓展知识面;穿针、裁剪、缝补,做小小服装设计师,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沉醉墨海,培养孩子的欣赏和书写技艺。

  经典优质的教学活动

  走进奥数班,享受奇妙旅程,加减乘除,演绎无限苍穹;传承经典文化,每学期一次的经典诵读验收,提高了孩子们的诵读水平,为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举办趣味生动的英语童话剧目等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