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进修校附小与驻航部队举行双拥共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8 15:20: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进修校附小四至六年级56位少先队员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驻航某部汽车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师生们与汽车连全体官兵共同参加了军校共建仪式。仪式上,部队领导强调了军校共建的重要性,提出要在今后共建过程中加强交流与互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学校,也希望双方能利用重要节点开展有益于官兵和师生的文体教活动。随后,进修校附小师生向全体官兵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希望通过双拥共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部队的联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军校共建活动,不断丰富国防教育的内涵,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操场观看了战士们准备的队列表演、轻型枪械拆装比赛、汽车S弯行进和倒车以及无千斤顶换胎等展示,战士们精彩的展示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看完表演,在连队领导的带领下,孩子们又来到了战士们的营房观看了内务整理,看着一个个豆腐块似的被子,同学们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回来的车上,同学们还在不停地谈论着参观时看到的情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走进了军营,还感受到了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军魂。

  据了解,进修校附小已先后与长乐市图书馆、长乐市博物馆、长乐市检察院、首占派出所、海峡闽剧团、上湖部队等结成文化、德育、双拥等共建单位,开展了中秋主题活动、长征历史图片展、法制进校园、闽剧进校园等丰富的德育活动,很好地增强了教育实效。

  (吴航乡情记者 林尔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