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6:59: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学校领导沈斐敏、陈炳钦、黄建平、徐国立、季祖强、吴钦红及第二届教职工代表、第四届工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季祖强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教工 努力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做到实处》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多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会活动,参与民主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工会在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报告还明确了2017年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思路与任务。

  校长沈斐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 肩负新使命 共谋新发展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回顾学校2016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建设情况,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校领导班子认真围绕学校三大“核心任务”建设要求,按照2016年既定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出色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一、统筹推进质量立校工程,办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三、注重推动科研创新,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四、注重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五、注重对外交流合作,开放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六、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文化育人工作持续加强;七、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全心全意提升服务水平。报告还进一步对学校今后一年各项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经过认真而热烈地讨论,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及《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等四个文件。代表们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三项核心工作”等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学校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主席团会议上,吴钦明董事长与与会人员亲切交谈,对今后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各项制度及学校中近期发展目标做了深入的阐述,主席团成员深刻感受到董事会对办好知名高等学府的决心和信心,深刻领会到建设“百年老校,一流学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吴钦明的讲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对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干劲有着重要意义。

  下午四时,举行大会闭幕式。校党委书记陈炳钦致闭幕词。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二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开创和谐校园新局面;三要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增强学校事业新动力。他号召全校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和衷共济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积极向上的气氛。这是一个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对今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