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侨中一学子获省“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2 21:47: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2017年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福建省半决赛在厦门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自长乐华侨中学的阿合伯别•吐鲁逊霍加同学作题为《团结一家亲 血脉永相连》的演讲,以97.0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参加3月初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和其他省份半决赛选出的27名优胜者“一较高下”。

  该演讲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厦门外国语学校协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福州、厦门、莆田、龙岩等地8所内地新疆高中班的8位同学参加,当天共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

  (吴航乡情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