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所小学入选省级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5 08:2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名单,我市2所小学入选其中,分别为:漳港中心小学(篮球)、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篮球)。

  据悉,此次重新开展省级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评估认定命名工作,旨在创建与推广“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教学模式,拓宽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评定项目包括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武术、体操(含啦啦操)及跆拳道。

  参加评定的学校必须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有传统特色项目运动代表队,积极组队参加省、市、县(市)级中小学生联赛。学校传统特色项目代表队的课余训练经费必须纳入学校财政预算,形成制度上的保障,运动员每周训练不少于三次,每次训练时间不少于一个半小时。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