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古槐镇召开民办园校车安全教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10:4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抓好辖区民办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营造校园安全良好环境,5月5日上午,在古槐中心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7年古槐镇民办园校车安全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古槐派出所、古槐中心小学领导及辖区内的所有民办园负责人、校车司机等三十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陈武主持,会上, 陈副校长组织大家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长乐市校车监管方案》,要求有校车的民办幼儿园务必按要求遵照执行,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失职追责。

  会上,派出所交通中队长陈宝忠警官要求全镇民办幼儿园必须做到全面排查,完善校车档案,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引导,使用正规合格校车,确保学生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超载、不超速、不创红灯。司机开车时禁止接打手机,跟车员老师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制止影响校车安全的行为并切实督促车内幼儿绑好安全带。各园务必明确责任,落实分工,齐抓共管,切实把校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派出所段警林思佳通过播放校车事故视频,对事故发生的路况、人况、车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认为校车驾驶人员和幼儿园负责人思想麻痹,不够重视等原因是引发事故最重要的因素。在此次专题会议上,林警官还对违反交通规则的部分幼儿园进行通报,对目前我镇民办幼儿园校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提醒校车手机要严把“安全关”,不要一时大意造成终生悔恨,提醒各园都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后,王善振校长要求全镇民办幼儿园必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安全在每位驾驶员脚下,生命在各位驾驶员的手中。

  在会上,他对下一阶段的校车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规范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接送学生交接制度;二是齐抓共管,细化职责,要认真做好多乘车学生、家长及随车照管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希望通过家校互动、警校共建,杜绝涉及学生交通事故;三是务求实效,有效监管,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认真做好乘车学生早到校园和晚离校的安全监管工作。王校长强调,校车安全重于泰山尤其对满载幼儿的校车安全更显重要,各民办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加强学生日常的交通安全教育。

  (供稿 古槐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