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书写优美汉字,传承经典文化

吴航中心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2 15:28: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长乐市吴航中心小学于5月4日上午举行了全校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比赛分年级组进行,低年级用铅笔书写,中高年级用钢笔书写。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孩子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串串美妙的音符。大部分同学执笔正确,坐姿端正,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赛后,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书写规范、结构匀称、布局合理、卷面清洁、整体效果五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选,以年级为单位,分别评出个人奖及集体奖若干名。

  但在这次比赛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和不足:第一,书写姿势不够理想,有的同学刚开始书写不过几分钟,坐姿、握姿、写姿、脚姿都发生了改变,可见学生良好的写字姿势还没有真正形成;第二,不少学生书写笔顺不正确,还需老师在平时的教学和训练中,用规范科学的字帖和写字指导引领学生掌握写字规律。

  (供稿 吴航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