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职专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民间工艺传承教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10:33: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长乐聘请了校外的民间能工巧匠在烹饪专业实训室隆重举办了“包粽子、迎端午”民间工艺传承教学活动。

  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学校聘请来的包粽子大师悉心指导,到场的同学们虚心学习,认真尝试。一片片墨绿的粽叶,一勺勺洁白的糯米,在大家的手中慢慢演变成了有棱有角的粽子。这些由大家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吃起来特别的香甜。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校师生们在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着力于民族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力求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手工艺品制作大赛”等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以及深入构建各个专业与民间传统工艺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使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真正转为与社会需要相适应的文化产品,也让学生多学会一项生存的本领,多一条发展的途径。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