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湖南中小学助力“精准扶贫”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8:24: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长乐市湖南中心小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清校长带领小组成员刘建文副校长、郑建立主任和刘剑航老师一起前往长乐湖南镇大鹤村三角下贫困户陈国顺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现场的探访,了解到陈国顺一家居住在不足30平米的房子里,住房条件简陋,夫妻俩无固定工作,负债累累。儿子在读初中,女儿因经济原因主动辍学在家,生活条件艰辛。湖南中心小学“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成员详细地询问了陈国顺一家的生活情况,并表示会帮助陈国顺夫妻联系用工单位让夫妻俩尽早就业,鼓励陈国顺女儿通过勤工俭学继续完成学业。同时,该校“精准扶贫”工作小组还给陈国顺一家送上了生活用品、慰问金以及美好的祝愿。陈国顺一家非常感激,表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自己一家早日脱贫,为全市扶贫攻坚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扶贫攻坚行动,积极开展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助力“精确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6月8日,湖南中学校长陈居新带领学校志愿者们走进学校结对的蔡宅村,走访了村里的两位孤寡老人黄金木和黄建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和生产生活情况,志愿者们还帮忙整理家务,校长陈居新还提出,只要他们有什么需要,学校都愿意帮忙解决。最后,捐赠米、油等生活用品还送上慰问金。

  参加这次助力“精确扶贫”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这样的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