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水上平安交通教育课走进泮野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4 07:3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6月30日上午,福州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一行四人走进长乐市泮野中心小学,给四、五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水上安全”教育主题课,这对即将步入炎热的暑期生活的同学们真是“及时雨”啊。

  此次活动围绕“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福州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从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展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再通过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发生溺水等危险情况时如何自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回答安全问题,课堂气氛活跃。活动现场,救生衣的正确穿着方法和紧急情况下实施急救与自救应急技能的现场演示把课堂引入高潮,大家踊跃上台体验,在学习实践中掌握了基本的安全防范措施与应急救生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水上平安交通、游泳安全救护等安全防范能力,更使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师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