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市教育局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素养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22:32: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班主任的思政素养和立德树人素质能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班主任的核心素养,6月29日上午,长乐市教育局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长乐市首届班主任素养大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局德育科策划,教师进修学校认真筹备承办,此次比赛虽临近放假,但各基层学校能积极推荐,共有48名优秀班主任参赛。参与面广,班主任参赛积极性也很高,其中一中、侨中派出了多名优秀教师参赛。比赛内容包括:1.资料准备:提交班级管理文字图片资料.2. 教育叙事3.现场问答三个环节。

  班主任们有备而来,提交的班级管理资料展示出班主任的日常管理的教育艺术和高超的教育能力;主题演讲中一个个感染的教育故事,表达了教师热爱本职、关爱学生的高尚情怀和以及班主任育人的高超艺术;情景问答体现出班主任平时在处理学生问题和与学生家长沟通过程中对法律法规、学生心理的掌握和应用以及教育和沟通能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感动很多,一言一语,均话教育智慧;一姿一态,尽显教师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小学、初中、高中组各组别相应的奖项。其中小学组:长师附小陈秀云、进修校附小王冰心 ; 中学组:长乐二中 谭梦兰、 三溪中学林青;高中组:高级中学 谢德英 一中 林 葳等班主任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过硬的基本功和独特的个人风采,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所在组的一等奖,8月底,他们将代表长乐参加福州市首届班主任风采大赛。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