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金融防诈骗宣传走进长乐二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1 16:05: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建行金峰支行和金峰派出所联合开展的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走进长乐第二中学,向同学们传播防诈骗知识,提升大家的防诈骗意识。

  在长乐第二中学的会议室,建行金峰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做防诈骗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假币识别,取款机的使用,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知识。金峰派出所的民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材料,教育同学们谨记防诈骗十不口诀,抵制诱惑,提高防范意识。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给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金融与防诈骗知识的启蒙课。

  长乐二中初一学生小陈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我受益匪浅,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金融的知识,其中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电子网络上的一些,有可能是犯罪分子获取了你的一些私密信息,从而取得了你的信任,然后利用你的心理使你受骗,我们一定要对这种事情多加防范。”

  (记者 张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