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以拼助读,以读激趣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12:23: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小学英语教学中应用自然拼读法的行动研究”课题实验成果推广活动在长乐市洞江小学成功举行。市教师进修学校、洞江小学以及长乐市各兄弟学校的六十几位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课题推广会。

  课题推广会在陈文芳老师“以拼助读,以读激趣”的讲座中拉开序幕。陈文芳老师围绕拼读教学策略,阐述了小学英语教学中如何巧借歌谣、绘本、游戏、学具等优化自然拼读教学,攻克词汇教学难关,提高英语课堂实效。

  第二节由洞江小学的罗钦榕老师为大家展示闽教版五下Unit 5 Sports Day Part B的教学。罗老师通过整体创设情境,以“争当小记者”这一活动主线,将各个教学环节自然地串联起来,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罗老师在词汇教学中结合自然拼读法,提高了词汇教学的实效。

  第三节金峰中心小学的林秀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五上 Unit 8 Weekend Activities Part A的教学。林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现代教学技术运用娴熟,课件制作精美,教学设计深入浅出,注重对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让人赞叹不已。

  自然拼读教学法是目前广受推崇同时也是行之有效的英语教学方法,它能帮助学生快速掌握拼读规律,实现“见词能拼、听音能写”的英语读写能力。这次课题推广会旨在帮助广大小学英语教师掌握科学、系统的自然拼读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更快、更牢地记忆单词,增强学好英语的信心,提高我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