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同课(型)异构展风采 送教帮扶落实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7:2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滨海新城教育的稳步提升,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10月19日上午,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一行4人和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员们,以及滨海新城各校的教师代表来到东岱小学开展数学同课(型)异构展风采暨名师送教帮扶活动。

  长师附小高飞燕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课《比的意义》,教师通过对教材的“再创造”——用数学的方法来研究图B与图A相像的原因,在让学生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紧密联系的同时还有效地设置了悬念,再抓住知识的生长点——两个量之间的倍数关系,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分析、思考、概括出了比的意义。

  东岱小学的林建新老师对教材的解读很到位,教学流程清晰,板书清楚,对每个环节细节处理得很合理。充分关注了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利用情景直观渗透代数思想,引导学生通过操作、分析、分类、比较,归纳出了方程的意义。

  课后研讨活动中,进修校主任黄朝峰对这次同课型课异构的帮扶活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滨海新城帮扶结对子双方要互动,更多的体现在平时的教学研讨上的帮扶,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要扎实有效开展。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