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七中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09:4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深入人心,10月23至10月27日,长乐七中组织开展了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充分运用led电子屏幕、微信、广播等媒体平台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制度法规,营造宣传氛围,宣讲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利用班会课时间在全校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同时在教室播放以下国家网络安全公益短片:《祸起"间"职》、《网络安全助力"中国梦"》、《 95588诈骗短信》、《网络安全不烦恼》 。并开展征文活动。根据网络安全宣传的内容征集学生们的心得体会,并遴选出优秀作品。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们从如何预防网络犯罪,维护自我网络安全,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网络上散布谣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多方面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校园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师生们纷纷表示: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自己将把所学知识分享给周围的同学、朋友、家人,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添砖加瓦。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