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开展推荐“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7 08:18: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语言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同事给喜欢读书的小读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近日,漳港中心小学在学校道德讲堂举办了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推荐“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为完小校专场,下午为中心校专场。比赛选手都是分别是各个学校四至六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各班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场。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不仅介绍了书中生动有趣的内容,更是表达了他们通过读这本书给自己带来的感悟和收获。选手们或饱满的热情、或抑扬顿挫的语调、或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或用生活小事阐述着书里的故事。

  一段段激情的演说,一句句昂扬的感悟,赢得了评委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来自中心校六(1)班的杨熙兰同学,她的演讲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在上学期获得了冰心文学馆的冰心名著,发现诗歌的魅力,并朗诵了自己写的一首诗,献给天下的母亲《四季的爱》。观点新颖独特,评委老师和小观众们发出和她一样的感慨“静静地品一本书,多幸福!”把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

  漳港中心小学通过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爱读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开阔了学生视野,增长了学生见识。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