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举办区级教学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8 22:4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长乐第二中学成功举行2017-2018学年度区级教学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旨在引导教师研究学科核心素养,探索如何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来自福州名师工作室、长乐进修学校、长乐各兄弟学校等近130名老师参加听课活动,福州市林枫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长乐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等21位各学科的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

  本次开放日活动,一共11个学科的14位老师开设了14节风格各异的教学研讨课,不同学科诠释了对“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和实践,启迪智慧、开阔思路,使自主、合作、探究更真实,更实在,更有效。听课结束后,分学科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对“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开放日活动,一方面对于促进教师的集体教研活动,提高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和设计课堂教学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促进了长乐二中与兄弟学校老师们的广泛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