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读书 学法”法制讲座走进壶井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4 20:40: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11月23日,长乐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陈珠法官到壶井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以“读书 学法”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该校五年级的学生现场接受了法制教育。

  陈珠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提高法制意识的重要性,教授了如何应对侵犯人身权益的校园暴力、如何防止性侵害等法律常识。

  同时,还指出加强学校保护和家庭保护是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关键环节,要求学校和家长加强联系,共同关心青少年的成长,警示学生们应时刻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犯罪,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寄语同学们要依靠学校和家庭两个安全堡垒,聆听师长教诲,勤学本领,健康成长。陈珠法官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

  同学们在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预防犯罪的同时也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