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特教学校省特奥会勇夺3金7银4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14:5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巫丛阳同学(右一)上台领奖

  三位体育老师带领学生参加选拔赛

  奋勇争先,满载而归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福建省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州圆满闭幕。区特教学校五名运动员代表福州市参加田径、滚球两个项目的竞技比赛,在“铅球、跳远、滚球”项目比赛中共获得三枚金牌;在“4*100米、4*400米、滚球”项目比赛中获得七枚银牌;在“400米、800米、滚球”项目比赛中获得四枚铜牌。

  据悉,本届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有来自全省10个地级市的代表队,共190多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了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滚球、举重5个项目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长乐特教学校的运动员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最终凭借过硬的体能和技能取得优异成绩,为福州市代表团和长乐区赢得了荣誉。

  区特教学校以体育特色立校,历来重视特殊学生的体育素质培养,体育设施完善,设立了感统训练室、室内运动训练室、室外滚球场等,每个班级均配有体育器材;配备了林爱金、黄金鹏、林茜等5名专职体育教师;学校注重师资培训,每周安排3到4节体育课,每天上午进行全校性阳光运动;而平时注重学生的体能训练,以课代练,让学生养成爱锻炼的好习惯。每年均与福州开智学校联合开展暑期特奥夏令营活动。为了在此次省特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又进行了一个月集训。近5年,该校学生在全国、省、市各项体育赛事中,共获得87枚奖牌,其中金牌39枚。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