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举行“24点擂台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2 15:2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2日下午,吴航中心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24点擂台赛。来自五、六年级各班的选手们以及台下的助阵嘉宾此刻齐聚五楼多媒体教室,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胸有成竹,都希望在这次擂台赛中一展身手,一举夺下擂主宝座。

  比赛分必答、抢答题两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争锋相对,展开激烈的比拼。主持人一宣布“答题开始”,同学们就拼命地挥舞手中的笔杆,沙沙沙地写了起来。宽敞的教室静得只听见笔尖滑动的声音,同学们的思维在笔尖闪着火花,跳动的灵感变成一个个的算式跃然纸上。六年(4)班和五年(7)班一马当先,名列前茅。

  抢答题更是高潮迭起,这不仅要求选手们能准确快速地计算,还要求选手们眼疾手快争夺答题机会。抢到题目的选手们紧锣密鼓计算答案,没有抢到题目的发出一片唏嘘声。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五年(6)班、六年(3)班和六年(4)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擂台赛的擂主。

  孩子们真棒!思维之敏捷,算法之别样,令人感叹!为了这次比赛,同学们可是准备了好几个星期!课间常常三五成群地练习,从不知道如何计算24点,到能够算出一些简单的24点题目,后来看到4个数字就能熟练地计算出24点来,一路过关斩将直至决赛现场,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游戏数学的快乐!

  此次擂台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展示学生的聪明智慧,提高学生的速算水平,让学生在活动中感知生活中的数学,感受到数学无尽的快乐!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怡 林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