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少体校获批“福建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9 08:32: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被福建省体育局命名为“福建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8-2021)”。

  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始创于1974年6月,面向全区招收小学和初中的体育后备人才,现有在校学生90人,设有田径、篮球、网球、举重、跆拳道、游泳等项目,实行运动训练、生活管理“二集中”的办学形式。学校位于长乐体育中心内,占地面积108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66平方,拥有标准的室外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综合体育馆、门球馆、举重训练馆、跆拳道训练馆、身体素质训练房、教师办公楼及学生教室和宿舍综合楼。

  学校创办至今,向上级输送优秀体育苗子500多人。经国家、省、福州市深造,陈洪太在第十届亚运会上获帆船项目金牌黄宝挺在第十二届亚运会上获男子跳远银牌、陈时伟在第十七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4 x 1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亚洲记录、郑磊石在2015年世界武术锦标赛获男子南拳冠军、高浩楠在第七届亚洲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男子B组四十二式太极拳剑冠军、陈燕在2017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4岁~15岁铅球第一名。2016年以区少体校为主组队参加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获得团体一等奖,这是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伍功亮 陈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