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全区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4 16:23: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教育局2018年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分别通报2017—2018学年上学期小学和中学期末质量监测情况,并就部分中小学教学质量欠佳和存在明显退步现象,责成相关学校认真分析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会上,泮野中心小学、玉田中心小学、古槐新桥小学、潭头中心小学二部与罗联学校、阜山学校、琅峰中学、文岭中学等8所学校校长针对本校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在小学阶段工作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强调,一是认识到位,紧紧拧住教学质量这根弦;二是管理到位,准确把握小学教学常规的各个环节;三是服务到位,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督导;四是督查到位,实现开展教学督查常态化制度化。

  在中学阶段工作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强调,要增强信心,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特别要抓紧、抓实、抓细初高中毕业班工作,力争中高考能出好成绩;要加强督查,切实保证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