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缓解交通拥堵 实验幼儿园试行错峰上放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4:53: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缓解周边交通拥堵的现象,区实验幼儿园从今年3月19日开始,试行错峰上放学制度,最大程度为交通拥堵减负。

  3月21日下午4点15分,正值区实验幼儿园大班儿童离园的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园内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家长有序接走自己的孩子,园区所在的南山路交通状况显得相当顺畅,没有出现以往经常发生的拥堵现象。而这正是得益于3月19日刚刚试行的错峰上放学制度。

  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黄琳甦说:“原来我们幼儿园600多个幼儿同一时间上放学,现在改为按年段错峰上放学。经过我们两天的试运行,下午放学时间大、中、小三个年段,相差15分钟错峰接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门口主干道交通拥堵的现象。”

  据介绍,城区南山路、解放路一带道路狭窄,周边中小学、幼儿园众多,每逢上学、放学高峰期,常常出现交通拥堵。为缓解周边的交通乱象,实验幼儿园根据调研和综合考虑家长的意见,决定科学调整各年段幼儿入园及离园时间,执行错峰接送。具体时间是,大班上午8:00入园,下午4:15离园;中班上午8:30入园,下午4:45离园;小班上午8:30入园,下午4:30离园。新制度试行三天来,周边交通初步得到了较大改观。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