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六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6 23:2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向青少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3月21日午,长乐第六中学邀请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张宏为六中高中学生进行了一场《学生艾滋病知识讲座》。

  专家为师生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师生发放了《携手青少年共抗艾滋病》小册子,师生认真阅读。现场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学生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牢记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