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护苗·网络安全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洞江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9 15:19: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增强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御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意识,3月29日上午,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科技文体局、教育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长乐洞江小学协办的“《护苗·网络安全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洞江小学举行,千余名青少年和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护苗·网络安全课程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分发“扫黄打非”宣传品

  深入课堂交流讲解

  此次活动一方面利用学校大型LED屏公放《护苗·网络安全课程》视频,采用实景动画形式,生动活泼地普及网络安全小常识;另一方面,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宣传预防、辨别和处置网络危害的有效方法和措施。同时,学生代表也大力倡议全体同学要规范自己的网络健康行为,共筑清亮绿色的网络学习空间。在活动的最后,扫黄办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课程表、摘抄本等“扫黄打非”宣传品6000千余份,并深入课堂与学生细致交谈、耐心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