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认识挫折 弹性应对

——长乐侨中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18:0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侨中“认识挫折,弹性应对”心理健康讲座在学校行政楼四层会议室举行,由校心理咨询师叶美玲老师主讲,高一全体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高一学生关于复原力的测评结果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并阐明讲座开展的初衷是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弹性,引出讲座主题。讲座主要由三个部分的内容构成:第一是挫折的概念及产生原因,帮助同学客观认识挫折;第二是挫折后的行为反应,分析挫折后可能产生的消极和积极的行为反应,帮助同学了解自己应对挫折的常见方式;第三是应对挫折的方法,主要有树立正确的挫折观、合理宣泄不良情绪、主动寻求社会支持和积极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具体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掌握应对挫折的方法。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挫折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引导同学们勇于面对挫折,学会正确的应对挫折,提高心理弹性和心理健康水平。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