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六中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20:48: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六中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9日上午,长乐第六中学举办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心理老师陈媄媄老师告诉全体师生: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生命是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人生活在社会这个群体中,难免不遇到挫折,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肯定会经历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切不可因一时冲动,而选择轻生。

  老师深入以浅出的事例告诉师生,只要生命存在,无论经历多少挫折,它始终是最有价值的。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给生命一些坎坷和挫折,不但不影响生命的成长,反而可使生命拼命向下扎根,从而使生命之树枝叶繁茂。

  这次讲座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积极的生命教育,让师生们认识到生命的意义,感悟到生命的可贵,懂得珍爱生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