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七中举办2018年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5 12:12: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为更有效地指导高三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科学备考,使考生能有一个良好的考前心理和积极的备考状态,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5月2日,长乐七中在艺术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谢维兴老师主讲,主题为《从容面对六月天》,全体高三学生及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聆听了此次心理辅导讲座。

  谢老师首先通过几个关键词切入主题。用大量的调查数据告诉学生考场心态和考前心态对高考成功影响很大,谢老师与学生一起分析了对待高考的不同心态及其所带来的不同影响。接着,用真实的案例使大家明白:“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成功信念的重要性”。对应考常见的心理问题,老师与同学们共寻对策,给同学们出主意、支高招,让学生自己学会把所有的压力转换成动力,借助高考的压力,突破自我设限,冲刺未来。

  高三年段全体师生非常欢迎类似的讲座,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性。此次活动较好地帮助了高三学生以健康的心理状态、良好的水平发挥投入到高考冲刺中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指点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