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与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综合管理业务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7 14:31: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日至12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综合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开设多场理论课程的基础上,组织学员前往食堂、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场所开展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全方位提升受训人员专业素养。学校食品安全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等管理人员全程参加培训。

  在理论授课环节,培训班先后开设了《食品流通环节日常监管》《机电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知识》等课程,讲授了学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管理等重点环节知识。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深入北区食堂餐厅,学习了解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规范操作准则,分析讲解了各类食物中毒典型案例,有效警醒管理及从业人员注意食品安全,杜绝人为原因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省特检院、消防大队、安监局、教育局、首占镇等单位,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设置电梯停电困人救援工作,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分工协作和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校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陈勋)